墨菲定律驱散thx

【佳昱】酒香花香(上)

居家隔离为我的cp产点粮。

第一次动笔,小学生文笔求轻喷。

或许算医疗au?

菜星转

(私设菜还是能喝一点儿的,不然写不下去😂)



马佳从国外读博回来有半年多了,找到了体制内稳定又体面的工作,相较于临床的疲惫,他觉得这样的生活还不错。


比他小一级的蔡程昱却还在三甲医院当院总。金眼科、银外科、累死累活妇产科,她不止一次被现实泼了理想的冷水,质疑自己怎么就不选个轻松点儿的科室或者在毕业的时候直接转行。


大学时,他们是在学生会里认识的,马佳是部长蔡程昱是部员,马佳是副主席蔡程昱是部长,马佳是主席蔡程昱是副主席,两个人是并肩战斗过的革命战友,相互拌嘴共事度过短暂的校园时光。


直到马佳本科毕业,选择了去国外读公共卫生,而蔡程昱则继续按照八年制的规划进入医院,见习实习选科留院,一直按照医生的培养轨迹在临床摸爬滚打。


现在马佳回了国,当年学生会的同学们也组过局,但各奔前程的大家总是难聚齐,他们俩便偶尔小聚,聊聊最近的趣事儿和糟心事儿。


蔡程昱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,她从大二开始就喜欢马佳,他们总有要一起做的工作,而且总是配合默契,马佳教了她很多,也很照顾她,教她人情世故,也替她挡酒。但当时对学生工作一腔热忱,大家都豪言壮语着从学生会退休前绝不谈恋爱,她便想象着到彻底换届那一天,或许能和马佳告个白,成为学生会一代传奇伉俪。


可是很快蔡程昱发现马佳谈恋爱了,一边在心里把马佳这个说话不算数的家伙骂了一溜够,一边觉得空落落的好难过。


那天晚上和舍友卧谈,大家聊起了喜欢的男孩子,她把情感专家的角色扮演得如假包换,可到了自己,却潇洒的说:我可能就不是男生喜欢的类型吧,有姐妹就够了。然后偷偷地在黑暗中抹了把眼泪。


她对谁都温柔,就是对自己出奇的狠,那晚之后她就决心把一切都放下了,把多余的心思放在创业上,搞不到男人就搞钱,便和几个小姐妹开了工作室,还一度在校园里名声大噪。


她早说服了自己只和他做朋友,但少女的心思哪有那么容易消解呢?也只有在深夜默默想象他们是言情小说的主角,然后入眠罢了。


后来马佳分手了,又要出国选择另一条不同的路,她大方地祝福他:去了国外学业爱情双丰收,天涯何处无芳草。


而她自己呢,临床工作的繁忙,加上科室优越的男女比,使她一直没有谈恋爱,恰巧她也不想为这个烦心,爸妈一直给她安排这种相亲,但她就是觉得对不上眼。


当马佳回来,还定居在了离她不远的地方的时候,不得不说那隐藏多年的小心思又有些许萌动了。


周五晚上十点多了,天气还是很热,蔡程昱风尘仆仆的敲开了马佳的家门。马佳只穿着背心大裤衩,吓了一跳


“祖宗啊,这个点儿了,您干啥呀?”

“有酒吗?烈的”蔡蔡直接推开了马佳往屋里走,一脸生无可恋。


“我真不想干了,院总就不是人干的活儿。”她瘫在了马佳的沙发上,马佳在吧台挑出了一瓶不错的威士忌,拿出了两支酒杯,边听她碎碎念。


“你说我这一天天的干啥呢,又要伺候领导,又要体恤住院医,病人还总是找你茬,什么住院安排晚了床位不好了,一个不顺气儿就给12345打电话,医院管你占不占理都扣你工资。”


“恩…不只是为了工作上的事儿吧?”马佳一语道破,边说边给她倒了一个杯底的威士忌,自己也小酌起来。


“确实”她端起杯子一饮而尽,空空的胃有些烧,酒精迅速吸收。


她叹了口气,一改刚才那个激昂的状态,“我爸妈又开始催婚了,他俩这pua我是真佩服,我们都是为了你呀,不然我们活着也没意义的。…哎,我估计我真撑不下去可能就差不多找个人嫁了。”


“你才多大啊,再周旋周旋。”

“大哥我也27了好吧,在我妈眼里我已经该怀孕生孩子了。”


马佳端起酒杯小抿一口,开始逗闷子:“那还不容易,一晚上的事儿。”

“去你大爷的”蔡程昱笑着打他。


“诶不过啊,你这么多年,到底为什么不找对象啊?”说着又把酒给蔡程昱添上。


以前聚会大家不是没有八卦过,很多人男女朋友换了一轮又一轮,马佳在国外也又谈过一个,虽然回国前也分手了,可很少有人像蔡程昱这样牡丹至今,也难怪她爸妈操心。


但现在这样谈这个话题——暧昧的灯光,酒精下泛红的脸颊,穿着清凉的孤男寡女独处,还是头一次。


蔡程昱和马佳酒量都很一般,一杯威士忌下肚,已然有些微醺,加之今天爆发的情绪,蔡程昱突然大胆起来,

“我说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喜欢你你信么?”


“啥?”马佳被这么出乎意料的回答愣吓愣了一瞬,又笑着说“真的假的?”抿一口酒掩饰内心的波动。


“真的!我从大二就喜欢你来着,”仿佛撒着娇,却又犟着嘴“但是后来知道你谈恋爱之后就放下了,放的可快了。”


“放下了还没找新的?”他开始试探。

“没时间也没资源嘛。”


“…也没有生理需求什么的?”

他们一向聊的开,学医的原因就更不避讳谈这个。


“emm,也有啊”她拿起酒杯仰着头思索似的,加上微醺时慢悠悠的语气显得格外可爱。“大多可以自己解决的…手巧嘛哈哈哈哈哈”


马佳也被她逗笑了,差点儿把酒喷出来。


“不过,也找过p a o友来着。”她晃着酒杯自顾的说,没注意马佳的笑突然消失了。


“但是不咋开心,就,没什么感觉,后来因为太忙还是算了,想想陌生人也确实不太安全。”


“那,有考虑过我嘛?”马佳停顿了一下,进一步试探的说到,眼神瞟向她。


“啊?”手端着酒杯僵在嘴边,蔡程昱紧张了,她一直觉得马佳只是把她当妹妹,他喜欢高高瘦瘦的女生,自己从来不是这一类的,她从没想过马佳会主动说出这样的话。


“我啊,不陌生、安全、健康,啊身材也还不错吧?”掰着手指头数完还撩起了跨栏儿背心儿,低头看看自己保持良好的八块儿腹肌。


酒精很上头,但她依然努力保持理智的分析着,他肯定又开玩笑呢,于是她放松下来,笑着说“行啊,我又不吃亏。”


马佳没回话,她以为话题过去了,但她一转头,看见马佳正眼都不眨的看着她,这下她又慌了,心悸,一动不敢动。只看马佳逐渐向她靠近,摘掉了她的眼镜,眼前人逐渐模糊清晰又模糊,然后吻住了她的唇,唇齿间浸着酒香。


“不推开我就当你同意了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